close

在學校經歷完老師的震撼教育之後(其實是把死期往後延一點),能有頓美味的飯菜,撫慰恐懼的心靈,真是太美好了。

忘記帶雨傘的下雨天,雨突然越來越大,拿黃色的輕便雨衣當作傘,帥氣在雨中走向機車,再套上雨衣,雙層保護。

肚子早已餓的咕嚕咕嚕叫,視線不良的馬路上,車多,燈迷濛,想要趕快來杯熱茶。總算抵達位在永康街的喫飯食堂,是中式餐廳呢!卻沒有油膩膩的感覺,有種復 古的風格,深色的木桌,圓的方的,感覺很溫暖。連工作人員專用,通往廚房的木門,上面還掛著木牌,毛筆字寫著“灶腳”;洗手間也有著木牌,用毛筆字寫著 “便所”,好親切。

自行取用的茶桶,上面貼著紅紙,黑字寫著“茶水請自行取用”,很有奉茶的味道。

點餐的方式很特別,是在大門口,看菜牌,還有食材,選擇自己要吃的;我們原訂有四個人要吃飯,沒想到點完菜,才知道嘉閔學長臨時不來,還是打給偷哥,看來 是怕打給祥強學姐會挨罵;上次是偷哥臨時開會忙碌無法趕來,這次換嘉閔學長忙錄。

菜上的很快,色香味四溢,我隨便點個芋蒸排骨,那個芋頭入口即化,卻又不爛糊,而且吸飽了湯汁,搭配一咬就開的排骨,真是太好吃了!三個人真是餓壞了,很 快就狼吞虎嚥起來,當所有的菜都上來,才發現點了好多,而且服務人員,還會建議你哪些菜趁熱吃要先吃,哪些菜後一點吃也很好吃。
DSC00203.JPG

主食有白飯、豬油拌飯跟麻油麵線可選。拌飯滿滿尖尖的一碗,搭配著菜,一餐已經很少吃這麼多飯的我,竟然全部吃光光!那個滷豬肝好好吃喔!一咬就斷,口感 柔軟,沒有腥味,都要流淚了,怎嚜這麼好吃!蚵仔那道我不知道叫什麼,可是蚵仔好多,而且都好大顆!最棒的是絲瓜蚵犡,絲瓜好嫩,好厚,蚵肉一點都不柴, 湯汁好甜啊!每道菜都好好吃啊!不像一般的中菜,雖然好吃,卻很油,這裡不但保持了火候(那個炒龍鬚菜好好吃),吃起來卻很清爽,卻又濃郁。

看書或者報紙,曾看到有人形容一頓飯吃的舒服極了,以前不了解,吃飯怎麼舒服?吃這一頓才了解,什麼叫做"吃的很舒服",那一大堆菜,平常對三個人來說大 概稍微多了點,但是菜全吃完,我還吃了一大碗飯,竟然不覺得膩或者撐的很難過,而是回味無窮。雖然的確也是飽的吃不下了。

吃飽喝足,然後謝謝偷哥請客!雖然說學長一來就說算他的,不過其實我跟學姊昨天就在秘密討論,計畫性的凹學長,學長還說他的薪水都被我們這些學妹吃光了, 可是阿,學長我們一年見不到幾次面耶,最好我們這麼會吃啦!

邊吃飯邊談最近的事情,總覺得學長姐的感情觀,不知道是不是年紀的關係,觀看的方式不太一樣,我果然還是孩子,在很多方面都是。不過跟學長姐真的是很多東 西都可以聊,見識不同,可以增長智識。很久沒聚餐,照例要拍個照,學姐最新招,就是裝牙痛,她說這樣可以使臉看起來比較小,連偷哥都跟著嘗試起來,好好 玩。不過我跟學姐一起裝牙痛,怎麼學姊很優雅自然,我整個彆扭,不知道這個是不是要講天份的...

趁著偷哥暫離席的時候,我跟學姊又多點了一個雪花紅豆糕,因為牆上的照片拍的好好吃。果然不負期待,連我平常不太喜歡的椰粉,跟綿密的紅豆糕結合,不太 甜,但很有口感,好好吃。
DSC00212.JPG

感謝學長,請我們吃飯!超滿足的,東西好吃,人又好看。這間中式餐廳真的值得大推!還有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學長姐愛吃中菜阿....如果有聚餐,還會想再 去,噢,肚子已經很飽了,可回味起來還是會流口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釀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