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3.jpg
詩苹有試映會的票,問我要不要去,宮崎駿的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怎麼可能不想去。
趕在上映前,看了電影,內心有小小的虛榮感。

男孩說:「我想保護妳」,女孩說:「我很高興你保護了我」,
所以這是一部關於跨越種族及大小的愛情故事(誤)。

沒有啦,雖然說電影要表現的不是這個主題,不過我自己私心感覺這樣。
裡面有幾個地方讓人覺得很可愛,譬如說:不小心跟男孩對眼(喔!是帥哥!),瞬間臉紅的小小女孩好可愛。

雖說翔他們家對於小小人兒這個種族,是充滿著憧憬和保護的想法,
然而不被人類發現的生活,對小小人兒而言,才是最安全的。
只要被人類發現,他們就必須搬家,畢竟被發現了,
會有想保護他們的人類,那就一定有想傷害他們的人類,
保護不會是永遠的,只要曝了光,那就是危險。

心臟不好的男孩─祥,和活潑的女孩─艾莉緹,
不過都是十幾歲的少年少女,但他們都有著那麼點體貼的心;
男孩出於家庭關懷的缺乏(父母離異,母親又放著將動手術的兒子出差),
他發現了小小人兒,想保護他們,也許那種擁有一樣事物的感覺,
讓他安心,但是在他發覺這對小小人兒是種危機,
卻也接受他們必須離開的事實;艾莉緹是充滿著冒險心的女孩,
她發現男孩是真心的想對他們好,然而只要人類知道他們的存在,
就是危害家族的生存,所以她雖然不捨,卻也決定離開。

他們給彼此留下的不光光只是回憶,
男孩的心不再是不安且孤單的面對未知的手術。
女孩學到什麼我很難解釋,
可是我想說,她嘗到了初戀的感覺,哈哈哈,
因為男孩還真的從家裡請來照顧他的阿姨手下,救了他們,
真的實現他想要保護女孩的心意,也繼續隱藏世界上真有小小人兒的秘密。

幾幕我蠻喜歡的,女孩去找男孩求助,
然後他們合作無間的達成目的、還有半家貓尼亞,
從每次發現小小人兒就充滿敵意的緊追不捨,
到翔的引導下(或者是安撫?)和艾莉緹變成朋友,
甚至帶領男孩,去向女孩道別,這一幕很讓人窩心,這隻胖貓怎麼這麼可愛。

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不光光只是細緻美麗的畫面,
還有那細緻的心意感受,很溫暖。

其實,我也覺得家裡有住著小小人兒呢!

(右眼皮從星期日晚上就斷斷續續的一直跳了整天,看完電影就不太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釀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