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沒有聽到鬧鐘第一次響,
不過看到天氣還不錯,就覺得研討會有希望了!

有別於昨天溼答答,今天指示地標算是可以貼了,
不過和學妹沒貼多久,專車就抵達了,
時間過得真快!

報到處迅速擠滿學者們。
開幕還是稍稍延遲了一下。

雖然很清醒,但是腦袋轉動的速度似乎很慢。
第一場茶敘的點心也送到了,
我跟莎學妹,竟然不會拼字了,
只不過要寫個"TEE"跟"KAFFEE"的牌子而已,
腦袋中,英文德文全部混在一起,
連點心想要放上"Vegetarisch"(素食的)牌子,也怕拼錯,
最後果然還是把"KAFFEE"拼成"KOFFEE"了。

開幕後接著是韓國學者的演講,
雖然上次研討會的時候也見過,
怎嚜這次跟記憶中的樣子有點不同?

果然有幾個沒報名的人自己跑來,大會手冊數量不夠,
趕緊跑去外面印。還有本次贈送的手提袋,
大受歡迎,春夏秋冬四種學校設計的提袋,
連工作人員自己都想要,真的很漂亮呢,還好當初有多訂,
還可以提供給沒報名的人。

由於時間拖到了,茶敘時間也拖到了,所以第一場也比較晚開始,
不過當學者們通通都進去會議室,機動組的幾個,總算可以稍微喘口氣,
吃點點心,嗯,這次訂的點心還不錯呢,可以推薦給其他有需要的系所參考了。

期間還跑回系辦補印出席證明。還有明明不是生理期,這種經痛般的肚子痛是怎麼回事?
不過一連三場發表沒休息,果然讓老師們很吃不消,雖然工作人員很放空。

午餐的便當來得好快,水果看起來很可口,還有那個送便當的男生很帥,哈哈哈哈哈,
莎學妹一直叫我趕快把握機會。哎呀,只是養眼養眼而已啦。

發便當其實還算順利啦,因為都一樣,只有葷素之分而已,不過素便當卻不夠,
有老師沒登記要吃素咩。

我跟于舒、莎和Lisa助教,這四名機動組的,最後才吃飯,雖然我們在午餐時間前,
先喀掉水果一份了,而且當初排工作流程的時候,應該是兩個先吃,兩個後吃,
想不到最後是四個人同時吃。

然後等到午餐時間結束新加坡學者的演講,我們也沒去,還發現忘記把盆花移動上去,
管它的。剛好會議室旁邊的空間有在展覽,竟然還有排班簽名跟賣紀念品,
看到他們竟然有業績壓力的份上,我們還買了明信片,是說他們真的把學校的風景拍得很不錯。
而且我們還跟他們借了好幾次的簽字筆跟刀片,小小的回饋一下。

下午的點心也來的很快,還有總務處的阿姨們好勤勞的在貼補茶水跟洗杯子,
讓我有在旅館的感覺。忍不住也去弄了杯咖啡喝。

雖然我還是莫名的在腹痛,時好時壞,好的時候就去沾點點心吃。

下午場的點心結束,就是教師協會的年會了,又瞬間從吵雜變安靜了,
中間跑回去印證明,拿到的老師還很驚訝的說「你們效率好快!」,開玩笑,
機動組有四個可不是普通的激動咧!

嚴老師整天都帶著他的無線耳麥,真的大大發揮作用,趕人發表跟開會都很好用。

年會的時候,不用參加的外國學者,就由Frau張根學妹著去參觀學校了,
這次嚴老師還找來從德文系轉去韓文系的學妹,來接待韓國學者,
真是幫了大忙呢,像個小助理似的,還被謝志偉老師誤認為也是韓國人,好好玩。

年會真的開好久,我都不知道那段時間作了啥,很多場復也做好了。

到是會員開完,剩下協會幹部開會的時候,
幾個外籍老師一起研究濾掛式咖啡很有趣,本來有位外籍老師還問我,
學校有沒有星巴克,我跟他說只有外面有,好像說他不喝即溶之類的,
我說只有7-11,後來他拿了茶包要去沖熱水,發現有老師用著濾掛式在泡咖啡,
所以他又走回來加入這群正在研究的老師們,大家一起嘗試,
很有趣,謝志偉老師也加入示範,我也幫一個老師用好,真是好玩。

由於這次不是提供紙杯,是學校的馬克杯,所以阿姨們才要一直洗,
但是也有外籍老師問我,那個杯子可不可以拿走,我就跟他說"Nein"(不行),
他說那杯子挺不錯的,我就跟他說很可惜不行喔,因為LISA說掉了我們要賠錢耶。

總之,所有的外籍老師,到後來都跟我們講中文,也好啦,反正腦內語言能力大崩壞了。
沒什麼大差錯就好。Frau張還特別跟韓國學者說,上次他來的時候,我也有幫忙...
老師這個其實可以不用提,真的。
一整天都在吃,還有一直走來走去,還有我好像OL,哈哈,有學妹說我像空姐,真開心。
DSC00487.JPG

晚宴還不錯耶!想不到竟然爆桌!不過菜蠻好吃的呀,很入味,很下飯,那個茄子超好吃的!
還有那個丸子湯,好好喝喔!最後的點心竟然是冰淇淋蜜糖土司!同桌有學妹看到眼睛都發亮了,
真可愛!吃的好撐喔。因為要趕高鐵的老師們先行離席,所以有一桌的蜜糖土司就多了,
韓國學者就拿來我們這桌,因為那個韓文小助手就坐在這桌,頓時桌上就有三個土司!
如果我人不是那麼不舒服,應該會很高興的啃完吧!
DSC0048901.jpg
(水果削的好薄,刀工了得啊!)

吐司上桌,由服務人員很快的幫我們分好,剛好專車也來了,所以要上車的都先走,
想不到,最後只剩下我、于舒跟賴賴,所以我們三個就慢條斯里的吃土司,
反正嚴老師交待我們吃飽一點,我們也不要太浪費,雖然還是剩下半塊啦,
但是已經很厲害了。

本來看時間還早,想說要去團個練的,但是沒指甲沒譜還有腳很痛,算了,回家休息了。
慢慢的回家,脫完隱形眼鏡坐下來,就不想動了,好累喔。

慢慢的沉澱,慢慢的休息,真高興研討會順利的解決了,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釀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