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要帶毓真去給鈺菱加班用指甲;
但是我要出門的時候,發現我家後面的大花盆,
被移車的人移動過了,而且還沒有弄回原位,
完完整整擋住我家後門,非常令人生氣!
顧慮到我媽回家時可能沒辦法把車遷進家門,
在烈日之下,我一邊怒罵,
一邊使勁力氣推動那絕對不是一般弱女子可以推得動的大鐵盆,
如果有旁觀者的話,他應該是看到一個穿著長裙子,
卻用相撲姿勢推大花盆的怪女子。

總算是搬到個比較合宜的位置,要弄回原位太困難了。

集匆匆趕往購買好吃伴手禮竹炭泡芙,等我坐上詐胡(柵湖)線,
竟然是約定的時間!緊急通知毓真先上去找鈺菱,
剛好她也需要我幫忙購買午餐,還好我不至於遲到的太愧疚。

今日我也順便把長指甲給磨短,鈺菱附贈閃亮水鑽,
且為了我這超級粗魯人,特別用“需要五秒鐘才會乾的甲片膠”
包圍住整個水鑽黏上去,再加上亮面指甲油,以及特選較小顆鑽,
希望可以把2.3天就會突然不見的鑽,延長停留的時間。
效果很好,到現在還沒有任何鬆動的跡象。
20090824L.jpg 20090824R.jpg

搞定指甲,前往圓山站跟竹晴會合;臨時早上忙碌的竹晴,
突然來電要延後時間,除了因事耽擱還有她堅持素顏不好意思見面,
要妝好才來;都這麼熟了,不用不好意思啦!

北美館的皮克斯特展,非假日人還是很多,還好跟假日比較起來,少多了;
雖然還是要排很長的隊入場,至少不用站在烈日下苦等。

人多的壞處就是無法仔細的看每個作品跟雕塑,連播放的影片都只能瞄了一小角;
手畫稿很生動,彩色稿蠻多適用粉彩筆材質上色,如果可以擺一張在家,
氣質加分呀!人物設定的部份也很有意思,他們會先設定好幾種不同的形象,
慢慢的把最後定型的角色決定出來;忍不住幻想,
如果某部動畫的主角,其實是用另外一種設定呈現的話,
那故事的場景可能會是在完全不同的地方發展。

走馬看花,但是的確是一個令人看了很開心的展。

看完展,肚子也餓了,前往附近的女王漢堡覓食,
遇到旁邊店家養的兩隻幼貓,睡得東倒西歪,摸他兩把一樣睡得很熟。

點了三個漢堡,薯條、洋蔥圈各一份,炸雞四塊,飲料四杯。
飲料送上來時,只見每個人大口大口喝下,剛剛邊看展邊口渴,
總算喝到東西解渴了。

漢堡一樣多汁美味,薯條酥脆洋蔥圈超好吃,炸雞鮮嫩;
店家的裝潢雖然不精緻,不過每次去都不會失望的!

晚上看表演前,先去星巴克揮霍一下,之所以這麼敢享受,
因為帶了優惠券般的竹晴,最近因為在聽奧工作,憑工作證有優惠,
真是讓我們大開心,一人一杯,喝得超開心呢!

從星巴克的窗戶剛好可以看到對面紅包場的表演,花花綠綠的禮服,吸引我的目光,
不時的想要瞄一下。

帶著星巴克到中山堂前的廣場席地而坐,觀賞“SLOW DANCING慢舞”,大型布幕投影。
從遠方看只是靜止不動的舞者看板,近看會發現螢幕上的舞者,用很慢很慢的速度在舞動著,
許多平常看不見的小細節,清清楚楚,舞者最細膩的動作呈現在眼前。

導演大衛‧麥克雷克(David MICHALEK)運動彈道攝影技術拍攝,播放出來的影片,
看到舞者用幾乎無法察覺的慢速舞動著,舞者只跳五秒鐘,影片卻有十分鐘。

--“慢舞”匯集全世界49位來自芭蕾、現代舞、京劇、傳統民族舞蹈、霹靂舞與迪斯可等藝術家共同參與演出,
不乏世界頂尖知名舞者。可以遠眺、近看、選擇聚焦單一舞者的完整呈現;
細看每位舞者的呼吸、肌肉、表情和身體的律動,慢速中,呈現一種奇幻的美感。--摘自簡介

雖然我都不認識,也很少看舞蹈類的演出,但這慢速度的舞,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三個超大螢幕,同時播放三位舞者,遠看就像是超精緻的廣告看板,
近距離會發現,他們細膩的跳著舞,非常優美。

這個表演我很喜歡,一次就播三位舞者,眼睛往往不知道該看哪一個,
每個都很好看,還蠻容易累的,可是又很想再看一次,很有趣的演出。

不過我想,如果不是像這樣大螢幕的呈現,那種細膩的趣味,就大打折扣了,
假使可以像在紐約林肯藝術中心首演那樣,打在建築物超大片玻璃上,
想必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美。

很棒的表演,作為一天當中完美的結束,很享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釀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